bat365正版唯一官网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网络远程复试办法

2024-04-09

根据《bat365官网登录入口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bat365正版唯一官网2024年研究生招生调剂通知》上关于调剂复试形式的要求,我院调剂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具体要求如下:

一、复试系统

本院同时采用主副两套会议系统平台进行面试,主平台为腾讯会议、副平台为钉钉。考虑到手机屏幕小、来电阻断等问题,原则要求使用电脑安装主平台作为主设备,摆放于考生正面;副平台主要用于监考及备用,可使用手机或电脑登录。两个软件的具体操作说明详见附件《腾讯会议师生使用手册V1.0》、《钉钉师生使用手册V1.0》。(因软件面试平台等候室有版本要求,建议下载软件最新版本)

二、设备配置基础要求

电脑1台和手机1部,用于复试,另准备手机1部,用于应急联系。建议考生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面试,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是普通PC电脑,需要另外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可正常进行QQ、微信视频通话功能。笔记本电脑请提前充好电,或直接插上电源使用。考生应配备有线网络、无线网络、4G网络的两个以上,检查网络是否畅通,建议考生电脑通过连接有线网络参与面试,尽量不要使用很多人共享的无线网络,以防面试过程网络中断。提前将无关电脑程序全部关闭,特别是微信、QQ等易弹出窗口的软件。手机为智能机、具有高质量视频通话功能。

三、复试环境

考生需要选择安静、整洁、明亮、通风良好、网络畅通、手机信号良好、独立无干扰的场所进行复试。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本考生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复试前请考生做好相关检查工作,保证环境符合考场要求。

四、设备摆放

网络远程面试主设备,需要正向面对考生,复试全程开启,摄像头正对考生。复试过程中,要求视频中考生双手和头部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网络远程面试监考及备用设备,摆放在考生侧后方(与考生后背面成45°角),能够全程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复试全程开启。

如图例:


五、个人仪表

复试过程中,将实时采集考生图像信息,要求考生复试时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耳机、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耳朵、面部,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六、复试过程

复试过程中,连接登录复试系统的设备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复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七、平台测试

复试名单公布后会有复试秘书与考生联系进行网络面试设备及平台测试,确保设备功能、复试环境等满足复试要求,复试结束前请保持手机畅通。

八、特别说明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国家级考试,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任何人员和机构(学校授权除外)不得对复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不得传播试题等复试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考生凭准考证及本人居民身份证参加复试,主动配合接受身份核查,所有考生均需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转成PDF并上传至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s://yzbm.hfut.edu.cn/logon

 

bat365正版唯一官网

202449

腾讯会议师生使用手册V1.0.docx

钉钉师生使用手册V1.0.docx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阅读 529 次数